全球近2.5億例確診 Delta 疫情降溫但東歐拉警報

| Nov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全球累計感染COVID-19病例7日逼近2.5億例,部分東歐國家單日確診數近來屢創新高。圖為俄羅斯醫護照顧患者。Image Via CNA

全球累計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今天逼近2.5億例,Delta變異株疫情趨緩,貿易和觀光業進一步恢復運作,不過部分東歐國家單日確診數近來屢創新高。

據路透社分析,全球過去3個月平均單日新增病例數降幅達36%。

分析顯示,即使傳播速度趨緩,病毒仍以每90天感染5000萬人的速度擴散,主因Delta變異株(最先現蹤於印度)傳播力強。全球先前花了將近1年,累計病例才達到5000萬例大關。

受惠於疫苗接種和染疫康復,公衛專家樂觀認為許多國家已度過疫情最糟時期,但他們仍提醒天氣變冷和耶誕季即將到來,聚會變多可能導致病例增加。

世界衛生組織(WHO)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告訴路透社:「我們認為現在到明年底,這段時間我們能控制住病毒…可以大幅降低重症和死亡率。」

除了疫苗,醫界現在也有更好的療法。英國本月4日成為全球第一個批准使用美國默沙東集團(Merck & Co.)和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聯合研發抗疫口服藥的國家。

路透社形容這款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可能成為扭轉疫情的關鍵;研究結果顯示,染疫初期服藥,可讓確診後住院或死亡率減半。

根據路透社分析,目前在240個國家地區裡,仍有55國的感染人數走升,包括俄羅斯、烏克蘭及希臘等,通報的單日新增病例不是接近自2年前爆發疫情以來新高,就是屢創紀錄。

東歐是COVID-19疫苗接種率最低的區域之一。根據分析,近來全球有一半以上新增感染病例來自歐洲國家,大約每4天會新增100萬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