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飛行計程車3年內升空 時速達110公里、可載1乘客

| November 5, 2021 | 0 Comments

一款新型電動飛行計程車3年內將在義大利羅馬營運,以最高時速110公里速度飛行。(圖取自Volocopter公司網頁volocopter.com)

街道上坑坑窪窪、巴士會起火燃燒,交通壅塞程度令人懷疑人生。在永恆之城羅馬,有人說唯一解決之道只有往空中發展,而一款新型電動飛行計程車可能就是救星。

法新社報導,德國飛行計程車新創公司 Volocopter、羅馬機場營運商 ADR,以及運輸基礎設施控股公司 Atlantia 合作的飛行計程車將在3年內開始營運,從羅馬費烏米奇諾機場( Fiumicino Airport )載運旅客到市中心。

名為 VoloCity 的這項計劃也打算在巴黎與新加坡推展。飛行計程車以最高時速110公里速度飛行,能讓旅客在20分鐘內從機場抵達市中心,不會經歷交通壅塞,也不會排放廢氣。

根據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公布的計劃,飛行計程車起初能搭載飛行員與一名乘客,「未來將改為完全自動駕駛」,就能夠搭載2名乘客。

這項計劃還需要興建「垂直機場」( vertiport ),供飛行計程車垂直起降。

羅馬知名許願池特雷維噴泉( Trevi Fountain )附近廣場上,4日停放了一架閃亮白色飛行計程車,讓好奇的民眾進入。

Image via Twiiter @50skyshades

32歲的朱塞佩( Giuseppe )說,「我寧可他們多想想鐵路系統,再朝空中發展」。但他也說:「這是朝未來邁進一大步,我們說過要上火星,所以至少應該做到這樣吧。」

義大利媒體推估,這段從機場到市中心的20分鐘飛行路程,可能要價140歐元(約162美元),相較下搭計程車要價48歐元(約56美元),搭火車花32分鐘,僅需14歐元(約16美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