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重力下營養美味 國際太空站歡慶首批辣椒收成

| November 4, 2021 | 0 Comments

國際太空站日前採收第一批辣椒,部分辣椒將被送回地球進行分析。Image Via Twitter@Thom_astro

國際太空站日前為太空人舉辦了一場墨西哥塔可餅派對,慶祝站內第一批辣椒收成;這次實驗不僅意味太空人飲食多樣化,也讓研究人員了解無重力下的果實發育機制。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國際太空站(ISS)「植物棲地-04」(Plant Habitat-04)是目前為止軌道實驗室中最複雜的植物實驗之一,因為比起之前在太空站種過的萵苣、百日菊和蘿蔔,辣椒的生長時間更長。

歷經4個月生長,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范德海(Mark Vande Hei)10月29日採收了這些辣椒。接著,辣椒經消毒後,工作人員品嚐紅辣椒和青辣椒,並針對味道和質地進行調查。

測試過味道後,NASA太空人麥克阿瑟(Megan McArthur)製作了「迄今最棒的的太空塔可(taco)餅」;她在推特上分享食譜,食材包含墨西哥烤牛肉、復水化番茄和朝鮮薊,以及新墨西哥辣椒(Hatch Chile)。

https://twitter.com/Astro_Megan/status/1454190385190907912?ref_src=twsrc%5Etfw%7Ctwcamp%5Etweetembed%7Ctwterm%5E1454190385190907912%7Ctwgr%5E%7Ctwcon%5Es1_&ref_url=https%3A%2F%2Fwww.cna.com.tw%2Fnews%2Fait%2F202111030397.aspx

部分辣椒將被送回地球進行分析,辣椒植物將繼續在太空站生長;對太空人而言,稀有的新鮮農產品不僅代表飲食多樣化和興奮之情,這項成功的實驗對未來太空人營養和長時間太空任務來說,有諸多科學意義和影響。

這些太空辣椒可能變得更辣或更溫和,味道取決於其獲取多少水分,以及無重力生長環境對它們造成的影響。

人類的太空站生活已有20年歷史,太空人偶爾可從補給任務中獲得新鮮食物,但他們大多吃的都是預先包裝膳食,而這些包裝食品存放時間愈長,其中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K等營養物質就流失得愈多。

自2015年以來,太空人已在太空站種植了10種不同作物,如今成功種出的辣椒,是維生素C以及其他關鍵營養素的重要來源。

研究人員花了兩年時間才選定新墨西哥辣椒用於太空實驗。這是新墨西哥州立大學(New Mexico State University)結合桑迪亞辣椒(Sandia pepper)和傳統的埃斯帕諾拉辣椒(Española pepper),開發的混種品種。

而這些辣椒在地球上模擬太空站生長環境中的測試,取得良好結果。

辣椒種子於太空實驗室中,在大小與微波爐差不多的「先進植物棲地」(Advanced Plant Habitat)生長;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遠端監控、控制其中的給水、照明,並開啟風扇以促進花粉傳播。

此外,失去一些味覺和嗅覺是太空人無重力生活的副作用,所以他們喜愛辛辣或調味良好的食物,在菜單中添加新鮮蔬菜或辣椒,除可讓太空人日常膳食更充實,種植、照料些植物,也讓他們感到快樂,想起在地球上時光。

太空辣椒的實驗結果,得以幫助研究人員了解在無重力情況下,植物果實發育是如何發生,並降低未來實驗的挑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