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宣布關閉人臉辨識系統 要刪光10億人資料

| Nov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遭醜聞重創的臉書公司(Facebook)今天回應外界對侵犯隱私的疑慮,宣布將關閉長久以來飽受批評的人臉辨識系統,並刪除10億人的臉部掃描資料,震驚外界。

法新社報導,科技巨擘臉書正面臨歷來最重大危機,有大量內部文件被洩漏給記者、國會議員和美國監管機關,掀起新一波要求政府出手監管的聲浪。

臉書決定變更政策,關閉自動辨識出現在用戶數位照片的人臉功能,這是臉書建立全球臉部資料庫的關鍵機制,也是引發爭議的來源。

臉書母公司Meta人工智慧副總裁皮森蒂(Jerome Pesenti)說:「這項改變將代表科技史上人臉辨識使用的最重大轉變之一。」

他補充說:「社會對於人臉辨識技術的定位存在許多疑慮,監管機構仍在制定一套明確的法規,來管理這種技術的使用。」

Image via Twitter @India360Newz

皮森蒂並未直接解釋為何臉書選在這個外洩文件相關報導滿天飛的時間點,宣布政策上的轉變。這些文件顯示,臉書高層曉得這個平台可能造成傷害。

皮森蒂寫道,關閉這套系統「將導致超過10億人的個人臉部辨識模板被刪除」,還說會在接下來幾週結束這項功能。

隱私權倡議人士樂見這項消息,但有部分人士擔心,臉書此舉是為了在近期的公關危機中博取好感。

臉書在對抗吹哨者爆料之際,日前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以期從醜聞纏身的社群媒體,成為對未來懷抱虛擬實境願景的公司。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