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難辨6種道路狀況 特殊天候、彎道路段影響雷達

| Nov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Unsplash

愈來愈多車輛具自動駕駛輔助功能;目前的自動駕駛輔助功能仍對6種道路狀況難分辨,提醒用路人不能過度信賴,仍應注意前方狀況,雙手不離方向盤。

目前發現不少用路人開啟車輛自動駕駛輔助功能,包括全速或半速自動巡航系統、緊急煞車系統,但目前這類車輛在某些情境下,仍無法正確辨識前方狀況,易造成交通事故危險,用路人不應過度信賴。

彙整具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功能車輛的車主手冊內容,歸納出自動巡航系統及緊急煞車系統在6種道路情境下,可能無法正確辨識前方物件,易造成事故。

這6種具自動駕駛輔助功能車輛不易辨識的道路情境如下:

1.與前車速差過大或前車靜止狀態下。

2.上下坡度大及彎道路段,影響車輛雷達偵測角度。

3.前車未行駛於車道正中間。

4.突然切入車道的車輛、前車突然轉向。

5.拖板車等特殊形式的車輛、摩托車,靜止行人。

6.特殊天候環境,包括:濃霧、雨天、強光等,影響雷達和鏡頭的效能。

因此,行車開啟自動巡航系統及緊急煞車系統的駕駛輔助系統時,駕駛人仍應隨時注意前方車況,必要時應主動介入操控車輛,並切勿過度信賴駕駛輔助系統,避免以雙手離開方向盤危險方式駕車,確保他人與自身用路安全。

Image via Unsplas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