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染疫死亡破500萬人 歐洲多國疫情復燃

| Nov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根據法新社彙整的官方來源統計,自中國近兩年前最先出現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以來,全球累計染疫死亡人數突破500萬人,歐洲部分地區疫情復燃引發關注。

各國展開疫苗施打作業後,有助於死亡率逐漸降低。近4個月前,染疫病故人數突破400萬人大關。美媒報導,累計死亡人數從400萬達到如今的500萬人,約花了110多天,比先前不到90天就從300萬增至400萬人來得慢。

法新社提到,儘管全球單日死亡病例數在10月初降至8000例以下,為近一年來首見,各地仍有高風險區。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0月28日在記者會上說:「由於目前歐洲疫情升溫,COVID-19確診和死亡病例數在2個月來首次增加。」

世衛歐洲區52個國家和領土中,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主要來自東部。

俄羅斯單日染疫和死亡人數屢創新高,自10月20日以來平均單日死亡病例超過1000例。然而根據他們的有關當局,這項統計很大程度上被低估。政府通報的死亡病例顯示,截至11月1日累計23萬9693人病故。

然而俄羅斯聯邦統計局( Rosstat )對於COVID-19死亡病例定義較廣,9月底曾說死亡人數近45萬人。

烏克蘭和羅馬尼亞是歐洲兩個單日死亡人數僅次於俄羅斯的國家,過去7天平均每天分別新增546和442例病故。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是全球死亡人數最多的區域,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152萬1193死,但單日死亡人數自5月以來逐漸減少,目前約840人。

美國過去7天平均單日通報超過1400例死亡,比前一週少15%。美國累計74萬6747人染疫病故,仍是全球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由於與 COVID-19直接和間接相關的超量死亡,WHO 估計疫情真正死亡人數可能是官方統計的2到3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