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魷魚遊戲」主題宅度假夯 設計師手做創意耳環

| Nov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韓劇「魷魚遊戲」紅翻全球,旅遊平台KKday與新加坡良木園飯店趁勢推出星版「魷魚遊戲」,引發一股熱潮。Image Via CNA

韓劇「魷魚遊戲」紅翻全球,東南亞也掀起一波風潮。新加坡不僅有業者趁勢推出「蘇東遊戲」,還有設計師發揮創意,製作「魷魚遊戲」系列手工耳環,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新加坡不少業者都搶搭這波熱潮,電商平台上出現眾多相關商品,旅遊平台KKday也與良木園飯店(Goodwood Park Hotel)合作,10月26日至11月22日推出「魷魚遊戲」主題宅度假活動。KKday透露,開賣後,每週六的時段很快就被訂光,後來又開放更多房間、增加名額,為期一個月的活動期間也不排除延長。

「魷魚遊戲」(Squid Game)片名起源於韓國80年代流行的同名兒童大地遊戲,類似跳房子遊戲的攻守進階版,因遊戲時地上的圖案由圓形、三角形和四邊形組成類似魷魚形狀的界線而得名。

KKday表示,參加「魷魚遊戲」主題宅度假的民眾有機會挑戰具有新加坡特色的「蘇東遊戲」(Sotong Game Challenge),項目包括彈珠、跳房子、水中套圈、挑木棒等5種懷舊遊戲。Sotong其實就是馬來文魷魚的意思。

選擇入住飯店的房客還可獲得禮盒,裡面除了有仿照劇中士兵穿的紅衣蒙面人套裝及挑戰者穿的綠色運動服,還有椪糖、巧克力牛奶。

KKday以書面回覆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希望為活動增添當地元素,因此選了這5種能喚起許多新加坡人兒時記憶的遊戲。

「民眾反應超出我們的預期」,KKday說,活動推出後,訂購非常踴躍。「讓我們感到很驚訝的是,很多年輕一代也對『蘇東遊戲』很感興趣」,很高興可以把這些懷舊遊戲介紹給下一代。

「魷魚遊戲」共有9集,描述456名因欠債而陷入絕望的玩家身穿綠色運動服參加一場生存遊戲。若贏得6輪遊戲的勝利,將可獲得456億韓元獎金。

除了貫穿全劇的綠色運動服,闖關遊戲出現的韓國傳統點心椪糖、木頭人娃娃等,也都成了市面眾多商品的主題。

新加坡一名設計師也因為喜愛這部戲,推出了「魷魚遊戲」系列手工耳環,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經營手工耳環網路商店的設計師周一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覺得這部戲真的很精彩,就打算把它變成耳環,讓人家可以戴。」因此,她以劇中的綠色運動服、木頭人娃娃、椪糖、蒙面士兵等造型,做成4款創意耳環。

周一天說,前後花了2週的時間設計、製作。木頭人娃娃是其中最困難的款式,因為她過去不曾用木材做耳環,過程花了不少時間反覆研究、調整細節,才終於完成。

她表示,剛開始不確定消費者反應如何,但還好很多人看了之後覺得很可愛。「魷魚遊戲」系列開賣至今,已賣出超過100對。

Netflix人氣韓劇「魷魚遊戲」(Squid Game)自9月17日上線以來,在全球掀起一股旋風,首播後4週便吸引1.42億用戶觀看,不僅登上美國等94個國家地區收視冠軍,也一躍成為Netflix最多人觀看的影集。

分析「魷魚遊戲」全球爆紅的原因,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藝術、設計及媒體學院副教授許哲(音譯)表示,這齣戲的成功證明了「如果故事張力夠強,是沒有國籍、文化界線的」。

貧富不均是全世界普遍問題,他認為,「魷魚遊戲」將這項重要議題描述得很好。而隨著全球串流科技普及,各國觀眾對於需要配上字幕的外國電影及戲劇接受度也越來越高,「這對非英語系國家的內容創作者來說,是令人鼓舞的跡象」。

韓劇「魷魚遊戲」紅翻全球,旅遊平台KKday與新加坡良木園飯店趁勢推出星版「魷魚遊戲」主題宅度假活動,入住飯店者可獲禮盒,裡面包括椪糖、巧克力牛奶。Image Via CNA

韓劇「魷魚遊戲」紅翻全球,新加坡設計師周一天因為喜愛這部戲,決定發揮創意製作系列手工耳環。Image Via CNA

韓劇「魷魚遊戲」紅翻全球,新加坡一名設計師發揮創意,以劇中出現的綠色運動服、木頭人娃娃、椪糖、蒙面士兵等造型,做成4款創意耳環。Image Via CN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