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同歡兼防疫 矽谷居民前院架「砲管」送糖

| Nov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位在北加州帕羅奧圖的艾迪森(Addison)街上一棟尖頂房子,在外牆妝點萬聖節黑色與橘色大蜘蛛,從陽台斜斜地往下延伸的水管讓人聯想到「小小蜘蛛爬水管」的英文兒歌。Image Via CNA

「小小蜘蛛爬水管」是首英文兒歌,有熱衷萬聖節的矽谷居民在房子外牆布置蜘蛛,並設計了從陽台斜斜往下延伸到前院的砲型水管,用以滑送糖果,在防疫下兼顧歡樂過節。

外牆布滿了黑色、橘色的大型蜘蛛,陽台結滿白色蜘蛛網,這座充滿萬聖節元素的兩層樓房,位於舊金山灣區帕羅奧圖(Palo Alto)艾迪森(Addison)街,與「矽谷的誕生地」科技公司惠普(HP)1938年最初創業的車庫原址在同一條街。

這棟有著尖頂、都鐸式風格的房子,現在最顯眼的是從陽台到前院矮籬笆間的砲型銀色長水管,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經典兒童歌謠「小小蜘蛛爬水管」(The Itsy Bitsy Spider),而水管由上往下的角度也很像溜滑梯。

「水管是在社交隔離下安全滑送糖果的設計。」工作人員告訴中央社記者,布置的點子由主人發想,交給他們執行。

美西時間30日工作人員為矽谷當地一棟房子妝點萬聖節氣氛,從陽台直下的水管佈置,吸引路過的孩子們觀看。Image Via CNA

美西時間30日傍晚,距離萬聖夜倒數計時,布置的工程氣氛熱烈地進行著。除了固定水管、上緊螺絲,工作人員並把水管出口外露的金屬部份用黑色膠帶包覆好,工班不時地把頭深入水管內做安全檢查,確定不會刮傷人們的頭或手。

同一條街上,橘色南瓜風布置的藍白漆色房子,門面也從二樓窗戶端,架了兩管由上往下、宛如砲型的水管,預期糖果從陽台滑到討糖孩子的手中時,會引爆笑聲。

去年因為疫情紛擾,「敲門討糖吃」的傳統暫停。附近一位居民告訴中央社記者,同一條街布置萬聖節水管的房子都屬於同一位女主人,「用心布置為了能讓街坊鄰居的小孩子開心」。

萬聖節在當地,不只是給糖,更像是敦親睦鄰的活動。就在艾迪森街不遠處的威福利街(Waverley Street,暫譯)是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生前的住家,以及其他矽谷重要科技人士的家;每年萬聖節夜晚,附近就像「劇場」,各種佈置、真人秀和包裝精美的巧克力糖果,吸引附近居民與觀光人潮。

疫後第一年的萬聖節,除了水管滑送糖果,也有人計畫「得來速」送糖等點子,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下,為節日留下回憶。

熱衷過萬聖節的矽谷人家佈置了像砲型的水管,準備從2樓窗戶送下糖果,做到保持社交距離,又能為街坊鄰居的孩子帶來歡樂氣氛。Image Via CNA

疫情紛擾因素猶在,舊金山當地屋主裝扮佈置房子,為疫年之後第一個萬聖節留下紀念。Image Via CNA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