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7台起重機在動 美塞港恐比雷曼危機更糟糕

| Octo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物流公司飛捷博(Flexport)執行長皮特森近日警告,美國當前港口堵塞,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的衝擊恐比「雷曼危機」還要糟糕。Image Via Pixabay

美國物流公司飛捷博(Flexport)執行長皮特森近日警告,美國當前港口堵塞,對美國乃至全球經濟的衝擊恐比「雷曼危機」還要糟糕,而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卻無法透過大量印鈔來擺脫這場危機。

皮特森(Ryan Petersen)巡視洛杉磯和長堤(Long Beach)港口後在推特推文說,碼頭已經爆滿了,沒有空間從船上或陸上裝載更多新貨櫃。

皮特森說:「交通壅塞的情況是真的。」他補充說,有數以百計起重機在這些港口,但他只看見7台在工作,且似乎運行得相當緩慢。

「洛杉磯和長堤的港口處於停滯狀態。在我們來回巡視每個碼頭的3小時期間,被卸下的貨櫃不到12個。」

為協助緩解危機,皮特森建議在附近的政府持有地設立一個臨時堆放貨櫃的地點,並將國民兵和軍用貨櫃車架部署到港口180天。

他也呼籲總統拜登和加州州長紐松(Gavin Newsom)發布行政命令,暫時不管分區規則,允許卡車堆場堆放更多空貨櫃。

皮特森把當前的供應鏈危機和港口關閉的可能性,與2008年雷曼兄弟控股公司(Lehman Brothers Holdings Inc.)崩盤導致大衰退相提並論。他說:「就雷曼危機來說,政府只需大量印鈔,讓銀行流動性泛濫起來就好,但港口壅塞問題,我們需要現實世界的解決方案。」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