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疫情衝擊全球就業比預期嚴重

| October 27, 2021 | 0 Comments

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日前表示,COVID-19疫情對全球就業衝擊比預期嚴重,原因之一是窮國和富國疫苗接種進度分歧;這也導致兩者經濟復甦的速度不一,令人擔憂。Image Via Pixabay

聯合國旗下國際勞工組織(ILO)日前表示,COVID-19疫情對全球就業衝擊比預期嚴重,原因之一是窮國和富國疫苗接種進度分歧;這也導致兩者經濟復甦的速度不一,令人擔憂。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最新預測,與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第4季水準相較,今年全球勞動時數由6月預期的減少3.5%惡化為萎縮4.3%,換算為損失的全職工作由原估的1億個增至1億2500萬個。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勞動市場目前發展路徑呈現復甦停滯,有重大的走下坡風險,且已開發和開發中經濟體之間產生顯著分歧。」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計算,高所得國家今年第3季總工時只比疫情前水準減少3.6%,低收入國家則短少5.7%,中低收入國家萎縮更達7.3%。

國際勞工組織指出,截至本月初,高所得國家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比例為59.8%,反觀低所得國家僅1.6%。

國際勞工組織還說,經濟振興措施也是各國情況不同的原因。

賴德表示:「疫苗配發和財政能力不均,正以顯著方式推動這些趨勢。兩者皆有必要緊急加以解決。」

國際勞工組織另發現,年輕人受到疫情影響就業的衝擊最大,尤其是年輕女性。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估計,若低所得國家取得疫苗的難度改善,只要一季時間,工時恢復的進度就會追上較富裕經濟體。

賴德在記者會上說,就業市場展望看來「虛弱且情勢不明」,預料今年第4季工時只會微幅改善。

他表示,眼前可能出現的重大風險,包括能源價格、通貨膨脹和償債壓力;而在低所得和中所得國家,財政吃緊預料會進一步阻礙形勢改善。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