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加劇美通膨 財長:2022下半年料將有所改善

| October 25, 2021 | 0 Comments

疫情相關的供應和勞動力問題加劇美國通膨壓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表示,這類情況應該會在明年下半年恢復到較溫和的水準。Image Via Pixabay

疫情相關的供應和勞動力問題加劇美國通膨壓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日前表示,這類情況應該會在明年下半年恢復到較溫和的水準。

供應鏈吃緊導致各種零件供應短缺,包括汽車製造商所需的半導體等,而且在勞動力普遍短缺和產品需求依然強勁的情況下,美國9月物價比去年同期高出5.4%,升高了對經濟復甦的隱憂。

不過,葉倫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中表示,她看見了正面發展的趨勢。

「每月通膨率已從我們在春季和初夏所見的極高數字大幅滑落。」

她補充說,以12個月為基礎來看,通膨率將維持高位直至明年,但她預期明年下半年情況將有所改善。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US Federal Reserve)的目標是將年通膨率維持在2%左右。

葉倫說:「我認為我們不會失去對通膨的控制。」葉倫在獲總統拜登任命為財長前擔任聯準會主席。

她坦言:「美國人已經很久沒見到我們最近經歷的通膨了。」

但葉倫說,隨著美國逐漸從疫情大流行危機中復甦,供應鏈問題獲得解決,加上有更多人重返工作崗位,情況應會有所改善。

她說:「以月為基礎來看,通膨數字已遠低於峰值。」

葉倫也樂觀認為,拜登政府正在推動規模高達數兆美元的2項龐大支出法案若順利通過,不會過度助長通膨問題。

她指出:「這2項支出法案皆為期10年,不是1年。」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