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 Kennedy 遇刺案再度解密 拜登:延至明年底公布

| October 2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白宮23日表示,將延後公布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事件相關機密文件。Image Via Twitter

美國白宮23日表示,將延後公布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遇刺事件相關機密文件。

總統拜登透過聲明表示,剩餘未解密的文件在「明年12月15日前不應完整揭露」,屆時距離甘迺迪於1963年被暗殺已將近60年。

拜登還表示,延後解密是為「防止對軍事國防、情報行動、執行法律或對外關係造成可識別的損害」,這「比立即披露的公共利益更加重要」。

白宮方面則稱,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家檔案局(National Archives)人員需要更多時間審查文件內容。

2017年,時任總統川普也曾下令公開近2900份甘迺迪遇刺案的機密檔案,同時因國家安全考量,未解密部分文件。

1963年11月22日,甘迺迪訪問德州達拉斯出席公開活動期間,座車遇槍手狙擊,甘迺迪當場死亡。此案發生後,經過10個月調查,當局做出兇手前陸戰隊成員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為單獨行動的結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