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還年輕 95歲英女王拒絕年度老人獎

| October 20, 2021 | 0 Comments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Queen Elizabeth )登基將近70載,但她的幕僚透露,女王認為自己心態依舊年輕,還不到被頒發「年度老人獎」( Oldie of the Year )的年紀。

https://twitter.com/DrEliDavid/status/1450547678073475074?s=20

這項半開玩性質的獎項曾頒發給奧斯卡得主、諾貝爾獎得主,甚至英女王2002年以高齡101歲逝世的母親也曾獲頒。主辦單位已與女王聯繫,想知道她是否願意接受這個獎項。

「年度老人獎」主席、廣播員布蘭德瑞斯(Gyles Brandreth)說,他們收到「可愛的回信」,信中充滿女王極其溫暖的最佳祝福,但拒絕了提議。

Image via Twitter @KatesPowerSuit

女王私人助理秘書賴英貝克( Tom Laing-Baker )表示:「女王陛下認為年齡由心態決定,因此女王認為她並不符合相關得獎標準,希望你們能找到更值得的受獎人。」

女王追隨丈夫菲立普親王( Prince Philip )的步伐,他在10年前也曾婉拒這個獎項。菲立普親王於今年4月過世,享耆壽99歲。

「年度老人獎」由英國老人月刊 Oldie Magazine 主辦,這個獎項頒發給對大眾有貢獻的老年人,已有29年歷史。

儘管女王拒絕拿獎,今年的「年度老人獎」仍有王室成員身影,因為女王的兒媳卡蜜拉( Camilla Parker-Bowles )將擔任頒獎人。

Image via Twitter @AP_Europe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