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初申失業救濟人數低於30萬人 疫情以來首見

| Octo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勞工部1r日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低於30萬人,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首見。去年初初申人數因為疫情暴增到數百萬。Image Via Twitter@CNN

美國勞工部1日公布,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低於30萬人,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首見。去年初初申人數因為疫情暴增到數百萬。

勞工部表示,截至10月9日為止一週的初申人數為29萬3000人,比前一週少3萬6000人。

此數據接近2020年3月14日當週的初申人數25萬60000人,也就是疫情造成大規模裁員之前。

每週申請失業救濟人數是受到密切關注、衡量勞動市場健康的指標,2020全年這項數據維持增加。今年因為民眾普遍接種疫苗,使商業活動得以恢復,進而使初申人數大幅下降。

美國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高級經濟學家丹尼爾.趙(Daniel Zhao)在推特上表示:「現在的初申人數與疫情前差不多,隨著Delta疫情消退和招聘狀況改善,今年稍晚初申人數可能會下降到疫情前水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