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建議食品業減鹽 目標減少國民12%鈉攝取量

| October 1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發布新指南推動食品減鹽,建議食品業者自主減少加工與外帶食品含鹽量。Image Via Pixabay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發布新指南推動食品減鹽,建議食品業者自主減少加工與外帶食品含鹽量。

這份包羅廣泛的指南希望食品製造商、連鎖餐廳與餐飲服務業者自主減少食品含鹽量,主要著重加工與外帶食品,希望未來兩年半內,能讓國民每日鈉攝取量從現在的平均3400毫克減少到3000毫克。

但這個量仍高於美國飲食指南(Dietary Guidelines for Americans)建議的14歲以上每日2300毫克平均攝取量。

FDA此項決定可能影響包裝食品商以及百事可樂(PepsiCo Inc)、卡夫亨氏食品公司(Kraft Heinz Co)、湯廚濃湯(Campbell Soup)等大廠,美國人熱愛的麥當勞(McDonald’s Corp)也在鎖定範圍。

但衛生專家表示,主管機關應該採取更強硬的立場,美國心臟學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聲明指出:「FDA這個目標代表向前邁進重要一步,但將每日鈉攝取量減少到3000毫克並不夠。」

「我們敦促FDA在今天的行動之後,更進一步降低食品供應的鈉含量,協助美國人取得更適當的鈉攝取量。」

高鹽分攝取與心臟病發及中風主因高血壓相關,美國10人之中有超過4人高血壓,減少鈉攝取可能讓未來數年數以十萬計的人不致早死與得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