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19個月後 美11月初將開放墨西哥加拿大邊界

| October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washingtonpost

白宮官員今天表示,美國「11月初」將開放美國和墨西哥與加拿大的陸地邊界,准許完整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非必要旅客入境。

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將於明天正式宣布此項措施。

為減緩疫情擴散,美國2020年3月起對歐洲聯盟( EU)、英國和中國旅客關閉邊界,後來清單增列印度與巴西。從墨西哥與加拿大經陸路而來的旅客也在禁令範圍。

近19個月的限制對個人和經濟都帶來傷害。

白宮消息人士表示,陸地邊界重啟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要求探親或旅遊等「非必要」目的的旅行者都須接種疫苗,但若是「必要」目的,未接種者也可以入境,如同過去一年半的規定。

第2階段則從2022年「1月初」開始,屆時所有前來美國的人都須完整接種,不管旅行理由為何。

Image via Twitter @12New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