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子海上漂流29天 靠椰子柳橙禱告續命獲救

| October 11, 2021 | 0 Comments

兩個索羅門群島居民在海上漂流29天,最終在距離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岸400公里外的地方獲救。Image Via Unsplash

兩個索羅門群島居民在海上漂流29天,他們靠著椰子與柳橙果腹,還有禱告存活續命,最後終於在距離巴布亞紐幾內亞海岸400公里外的地方獲救。

法新社報導,索羅門海(Solomon Sea)的海象變幻莫測,兩名男子在這個海域裡的島嶼之間駕船周遊往返,他們9月3日出發,航行約數小時後,兩人駕駛約7公尺長的船隻因天候惡劣而受困。

南吉卡那(Livae Nanjikana)在巴布亞紐幾內亞的波米奧縣(Pomio)告訴索羅門群島廣播公司(Solomon Islands Broadcasting Corporation),他與科洛尼(Junior Qoloni)因「滂沱大雨、烏雲密布且強風肆虐」視野茫茫。

因他們的全球定位系統(GPS)電池沒電並且夜幕低垂,為了節省燃料,他們關掉60匹馬力的發動機。

南吉卡那與科洛尼第一夜被強風豪雨折騰,而風強雨驟使得他們沒有動力的乘船,在茫茫大海裡越漂越遠。

在海上漂流的前9晚,他們靠著行前備妥的柳橙果腹,南吉卡那說,柳橙吃完了,就靠著雨水、椰子、「還有我們信靠的上帝」續命存活,「因為我們晝夜不停地禱告」。

南吉卡那表示:「數日後,由於我們禱告再禱告,上帝啟示我們打造航海器具的意念,於是我們使用槳與帆布,造了形狀像桅杆的結構體,並開始順著風的方向航行。」

這段順風之旅帶領他們朝向新不列顛島(New Britain Island),兩人看到遠處有一名漁夫,於是啟動發動機展開最後衝刺,朝向漁夫前進卻燃料用罄。

南吉卡那說:「我們當時朝著那名漁夫大喊大叫,不停揮舞雙手,他發現我們後划船向我們駛近。當漁夫來到我們面前,我們問這裡是哪裡?他回答巴布亞紐幾內亞,我們終於安全了。」

這兩人仍停留在波米奧縣,於此同時,各方正在安排他們返回索羅門群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