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同時打 COVID-19 和流感疫苗安全

| October 1, 2021 | 0 Comments

今天發表的英國最新研究顯示,民眾同時接種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和流感疫苗是安全的,不會對兩者引發的免疫反應產生負面影響。

路透社報導,隨著 COVID-19防疫限制和社交距離措施放寬,英國和其他北半球國家即將迎來冬季嚴峻挑戰,流感病例可能激增。

Image via Twitter @MirrorBreaking_

英國正為年長者和高風險人口及醫護人員施打 COVID-19疫苗加強劑,首相強生( Boris Johnson )政府也已承諾今年將推動史上最大規模的流感疫苗接種計劃。

布里斯託大學( University of Bristol )研究顯示,在使用3種流感疫苗和輝瑞 BNT或阿斯特捷利康( AstraZeneca, AZ )COVID-19疫苗的試驗中,受試者通報的副作用通常是輕度至中度。

97%受試者表示,他們願意未來一次預約就同時打兩種疫苗。

首席研究員賴薩魯斯( Rajeka Lazarus )說:「這是非常正向的一步,可能意味著需要兩種疫苗的人可以同時預約接種,預約的次數將會減少。」

「這項研究結果已提交疫苗接種和免疫聯合委員會( JCVI )供他們考量,將有助決策層規劃這些重要疫苗接種計劃的未來。」

研究人員將兩種疫苗在同一天打在受試者不同手臂上。一組受試者在第1次就診時接種COVID-19疫苗和流感疫苗,第2次就診時注射安慰劑;另一組受試者在同一天接種 COVID-19疫苗和安慰劑,第2次就診時打流感疫苗。

這項研究涵蓋英格蘭和威爾斯12個地點的679名志願受試者,並以預印本發表,完整結果預定刊登在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

Image via Unsplas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