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變異病毒命名 用完希臘字母研議用星座

| September 3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研議,若COVID-19命名用完24個希臘字母後,將以星座來命名。Image Via Pixabay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病毒株以希臘字母命名,24個字母中已用了12個,未來如果繼續出現新變異株,把24個字母都用完後,世界衛生組織(WHO)研議以星座命名。

日本朝日新聞的國際新聞網站「GLOBE+」報導,COVID-19的變異病毒株一開始是以最初發現的國家或地區來命名,WHO認為可能造成偏見與歧視,今年5月起改以希臘字母命名。
如最早在英國發現的變異病毒株改稱Alpha株、南非發現的改稱Beta株、印度發現的改稱Delta株等。
截至今天為止,已依序命名到Mu變異病毒株,剛好用掉24個希臘字母的一半12個。

如果最後一個希臘字母Omega也用完的話,未來變異病毒株該如何命名?

報導引述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世衛COVID-19技術主管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8月時曾說,目前已經在思考接下來的命名方式,研議使用星座命名。

例如牡羊座、雙子座、獵戶座變異病毒等。國際天文學聯合會訂定的星座共有88個,學名皆為拉丁語。目前世衛法律與病毒進化等相關部門正在進行確認,採用星座命名是否會傷害某些人。

另外,世衛雖然也有討論過使用希臘神話的神祇來命名,但因發音困難等問題,最後放棄使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