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贊成監管加密貨幣 Elon Musk:美應放手自由發展

| Sept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8日表示,美國主管機關不應監管加密貨幣,應該放它自由「飛翔」。Image Via Twitter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28日表示,美國主管機關不應監管加密貨幣,應該放它自由「飛翔」。他還說,中國封殺加密貨幣可能跟缺電有關。

世界各國政府擔心,加密貨幣(cryptocurrency)可能對金融系統管控造成威脅。對此,既是企業家也是數位貨幣粉絲的馬斯克,今天在加州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一場程式碼大會(Code Conference)中分享他的看法。

馬斯克在會中被問到美國監管機關應對加密貨幣有何作為時,他答道:「我會說,什麼都別做。」

「實際上,我會說就讓它飛翔吧。」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稍早在同場大會中表示,加密貨幣有可能被視為一種證券,而交易平台應透過規範加以監督。

中國人民銀行上週宣布,所有加密貨幣的金融交易都屬非法,將嚴加取締。中國人行這項宣告,是繼中國出重手打擊波動劇烈的加密貨幣後,再替數位交易敲響喪鐘。

馬斯克在大會中說:「毀掉加密貨幣是不可能的,但政府有可能讓加密貨幣發展速度放慢。」

過去一年全球加密貨幣價格大幅波動,包括比特幣(Bitcoin)也是如此;有部分原因是中國監管機關的封殺,目的是要防止炒作和洗錢。

馬斯克說:「加密貨幣基本目標就是削減中央政府的權力,而他們(中國)不喜歡這樣。」

他還說,中國的關切也可能跟缺電有關,因加密貨幣挖礦活動十分耗電。

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今年稍早宣布購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一度開放讓消費者以比特幣購車。

馬斯克今天說,自己並非加密貨幣專家,只不過認為加密貨幣有些價值在。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