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費者信心降至7個月低點 近期經濟展望暗淡

| September 29, 2021 | 0 Comments

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降至7個月來低點,同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不斷攀升,讓經濟近期展望疑慮加深,相關數據符合第3季經濟成長走緩的預期。Image Via Pixabay

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降至7個月來低點,同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不斷攀升,讓經濟近期展望疑慮加深,相關數據符合第3季經濟成長走緩的預期。

美國經濟評議會(The Conference Board)今天公布調查結果,未來6個月消費者對購屋、採購大件物品的興趣降低,諸如購買汽車、大型家電等。此外,消費者對勞動市場看法也不如之前調查樂觀。

在防疫紓困補助所帶動經濟擴大效應逐漸消退之際,加上高度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引發新一波疫情,讓美國最近數月的經濟活動降溫;此外,勞力與原料的短缺,也削弱了經濟成長。

經濟評議委員會說,美國9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09.3,低於8月的115.2。這是連續第3個月下滑,指數來到2月以來最低水準。

路透社對經濟學家調查預測,消費者信心指數輕揚至114.5。

華府政治人物為提高聯邦舉債能力的爭執也為經濟投下陰影。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今天告訴國會議員,除非國會提高聯邦舉債上限,否則政府很有可能在10月18日耗盡資金。

葉倫警告,債務違約將是一場「災難性」事件,恐引發「財政危機與災難」。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