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官員:美經濟全然復甦還要一段時間

| Sept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 John Williams )今天表示,美國經濟若要全然復甦「將會花些時間來完成」,他並說 Delta 變異株的深遠影響已在最近的數據浮現出來。

法新社報導,威廉斯在紐約經濟俱樂部( 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 )的演說中指出,復甦力道持續顯示出扎實動能。

Image via Twitter @blackbullforex

他說,但「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直接與間接效應仍在左右我們的生活方式」,而最近一波的疫情「正影響著消費支出和工作機會」。

聯準會( FED)主席鮑爾( Jerome Powell)則再度強調,復甦大多要看 COVID-19疫情發展情況。

鮑爾、威廉斯以及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 Lael Brainard )在不同場合先後承認,最近物價有上揚趨勢,但他們再次歸因大多與疫情相關,而這些因素假以時日會消退。

布蘭納德在出席全國企業經濟協會( 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 )時表示,有「很好原因」來預期通貨膨脹將溫和持平。

聯準會偏好的通膨參考指標「個人消費支出( PCE )物價指數」7月時攀升,年增率來到4.2%,遠高於聯準會設定的2%目標。

雖說供應瓶頸、招聘困難等各項限制可能「比預期中還來得更大、時間也更久」,鮑爾說,聯準會有工具來維持通膨率在目標2%上下。

Image via Unsplash

威廉斯則說,勞力市場仍有「一段長路要走」,才能達到聯準會的最大就業目標;他並指出,目前的工作機會比疫情爆發前減少了500多萬個。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