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紅透半邊天 R&B 歌手性犯罪數十載 R. Kelly 9項罪名全成立

| September 28,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RKellyTV

曾紅透半邊天的美國節奏藍調歌手勞凱利( R. Kelly),稍早在紐約法院遭陪審團認定是數十年之久性犯罪計劃的頭子,進而判他9項罪名全數成立,包括情節最重大的敲詐勒索。

法新社報導,聽取了6星期讓人不安的證詞之後,陪審團僅費時9小時即認定54歲的勞凱利有計劃地招募未成年少女和年輕男女,接著誘姦、殘暴虐待他們。

紐約法院陪審團27日認定美國藍調歌手勞凱利是性犯罪計畫的首領,進而判他9項罪名全數成立。(圖取自facebook.com @12play)

勞凱利案因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而延了1年,但仍被視為是反性侵「我也是」( MeToo)運動的一大里程碑,是第一起原告多為非裔女性的重大性侵審判。

勞凱利曾因 I Believe I Can Fly 一曲被譽為節奏藍調( R&B)天王,如今從雲端跌落谷底,最高可遭處無期徒刑。法院排定明年5月4日宣判刑期。

勞凱利的委任律師甘尼克( Deveraux Cannick )告訴記者,他們會「考慮」上訴。

勞凱利被控1項敲詐勒索罪,另外8項罪名則與禁止以賣淫等非法目的跨州販運人口的「曼恩法」( Mann Act)有關。

路透社報導,檢方表示,勞凱利用自身名氣和魅力招攬受害人,甚至會在隨行人員協助下,在自己演唱會現場觀眾中挑選受害人。

目擊者說,部分受害人曾希望勞凱利幫助他們展開事業,卻遭勞凱利要求服從嚴格的規定,不服從就等著接受處罰。

勞凱利一再否認有性侵行為。

疑似遭他性侵的還包括已故歌手艾莉婭( Aaliyah)。勞凱利1994年違法娶了當時年僅15歲的艾莉婭,但婚姻只維持短短幾個月。艾莉婭已於2001年墜機身亡。

還有一名自稱名為桑妮雅( Sonja)的證人,說自己曾代表她實習的廣播電台去採訪勞凱利,沒想到被勞凱利關了至少2天,期間既沒水也沒食物,最後慘遭性侵。

她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說:「我一直害怕地躲勞凱利。我準備好擺脫恐懼展開人生,開始療傷。」

勞凱利不只在紐約被定罪,在芝加哥也面臨聯邦等級的兒童情色和妨害罪,伊利諾州和明尼蘇達州也對他提起州立訴訟。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ment, Entertainment娛樂, Whats Hot, 八卦新聞Gossip, 影Movie, 明星Star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