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鐵列車出軌 乘客:宛如搭機遇到強烈亂流

| September 27, 2021 | 0 Comments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一列往返西雅圖和芝加哥的列車在蒙大拿州中北部小鎮賈普林出軌,至少釀成3死50多人受傷。Image Via Twitter

美國鐵路公司(Amtrak)一列往返西雅圖和芝加哥的列車在蒙大拿州中北部小鎮賈普林出軌,至少釀成3死50多人受傷。一名乘客說,感覺就像「搭機時遇到強烈亂流」。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鐵發言人艾布蘭(Jason Abrams)在聲明中說,帝國建設者號列車(Empire Builder)今天下午4時在蒙大拿州人口約200的賈普林(Joplin)發生出軌事故,5節車廂翻覆,事發地點在首府赫勒納(Helena)以北約241公里,距加拿大邊界僅約48公里。

艾布蘭說,當時列車上搭載約147名乘客和13名工作人員。

搭乘這列火車前往華盛頓州西雅圖探望朋友的乘客范德維斯特(Megan Vandervest)告訴「紐約時報」,列車出軌讓她從睡夢中驚醒過來。

住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的范德維斯特說:「我第一個念頭是我們搭乘的列車出軌了,說實話,我很焦慮,我聽說過好幾次火車出軌事故。第2個想法則是這太瘋狂了。我們不可能出軌,這不會發生。」

她對紐時說,她後面那節車廂呈現傾斜狀態,更後面那節徹底翻覆,而那之後的3節車廂則是「完全脫離軌道,與整列火車分離」。

范德維斯特說,當時感覺像是「搭飛機時遇到強烈亂流」。

發言人艾布蘭補充說,公司正與地方當局合作,將傷者送醫並安全疏散所有其他乘客。

在社群媒體流傳的照片顯示,數節車廂倒臥一側,乘客站在鐵軌旁,有些人手上提著行李。從照片判斷,當時天氣晴朗,事故似乎發生在直行路段上。

蒙大拿州的災難和緊急應變協調員告訴紐時,「傷者人數超過50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