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建議第3種療法治COVID-19 對象有限制

| September 24,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 WHO )今天建議用美國雷傑納隆藥廠( Regeneron )開發的抗體雞尾酒療法來治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不過對象僅限有特定健康狀況者。

世衛在英國醫學期刊( BMJ )發表的研究指出,非重症但仍有高住院風險的 COVID-19患者,以及無法產生足夠免疫反應的重症患者,都可以接受這種抗體雞尾酒療法。

法新社報導,這種療法是世衛推薦的第3種COVID-19療法,已納入世衛針對COVID-19藥物的現行指南中。

據英國醫學期刊內容,3項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臨床實驗發現,雷傑納隆結合 casirivimab 和 imdevimab的抗體雞尾酒療法,能減少未接種疫苗、年長或免疫抑制 COVID-19患者的住院風險。

世衛建議涵蓋的第2類患者中,另一項實驗報告指出,採行這種療法的患者,在死亡人數、需要用到機械性呼吸器的病例數都有所減少。

Image via Twitter @GazzettaDelSud

不過世衛總結指出:「這種抗體療法的任何好處,對所有其他 COVID-19患者來說恐怕都沒什麼意義。」

路透社報導,這種療法已獲美國緊急使用授權,去年被用來治療染疫的美國前總統川普時獲得關注。歐洲正在審查這種療法,英國上個月已率先核准。

世衛在另一篇聲明中呼籲雷傑納隆降低價格,並在全球公平分配此一療法,特別是中低收入國家。

這項在美國名為 Ronapreve 或 REGEN-COV 的療法,是雷傑納隆的一大生財利器,今年第2季在美國的銷售額為25.9億美元。

雷傑納隆將在明年1月前另外供應美國政府140萬劑REGEN-COV,每劑售價2100美元。

Image via Twitter @detikHealth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