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 Twitter 發聲 希望更多國家有疫苗可用

| September 23, 2021 | 0 Comments

籃球明星林書豪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轉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影片,發文強調疫苗公平分配的重要性,「希望看到更多國家有疫苗可用」。Image Via Pixabay

籃球明星林書豪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轉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影片,發文強調疫苗公平分配的重要性,「希望看到更多國家有疫苗可用」。

33歲的林書豪擁有10年美國職籃NBA經驗,去年在美國的發展聯盟等待機會未果,今年8月準備重返中國職籃 CBA 聯賽,但抵達上海後,在隔離期間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於9月初痊癒出院。

林書豪在推特上經常為美國亞裔發聲,同時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支持者。他今天轉貼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Henrietta Fore)的談話影片,也發表自己對疫苗公平性的看法。

林書豪的英文推文說:「感染過COVID,是我最不想要任何人也遇上的事。為了保護全世界更多的人,我們對疫苗公平性的需要比過去任何時候都要強大。希望看到更多國家有疫苗可以用。」

文末標註「現在就捐疫苗」、「COVID高峰會」、「聯合國大會」等主題標籤。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佛爾在影片中呼籲,全世界的富裕國家和全球化企業一起合作,捐贈更多疫苗以終結這場疫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已經協助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運送2.8億劑疫苗到141個國家。

佛爾表示,COVAX 所做的是一個好的開始,但還不夠,最主要的原因是疫苗分配不公平;「幾個最富有的國家買走了大多數的疫苗,對比中高收入國家一劑接種率達82%,在低收入國家已接種一劑的人口不到2%」。

佛爾提到,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上,這些疫苗供應充足的國家承諾再捐10億劑疫苗,但這項承諾只兌現了12%。她要求各國政府、大型企業與跨國組織共同合作,加速疫苗公平分配以終結疫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