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暴增 FBI:去年春至今翻倍

| September 22,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21日表示,FBI 調查的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數量,自2020年春以來翻倍。美國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所構成的威脅日增。Image Via Twitter@politicspr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21日表示,FBI 調查的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數量,自2020年春以來翻倍。美國司法部先前就曾警告,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所構成的威脅日增。

瑞伊(Chris Wray)21日在聯邦參議院國土安全暨政府事務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國內恐怖主義案件數量暴增,FBI 目前手邊要調查的恐怖主義案件就有2700件左右,遠高於2020年春的大約1000件。

瑞伊指出:「為因應瞬息萬變的威脅,FBI過去一年裡對國內恐怖主義調查投入大量資源,聘用人力也大增260%。」

路透社報導,前總統川普支持者試圖扭轉2020年大選結果,今年1月6日爆發國會大廈之亂,美國國內恐怖主義隨之有了新的急迫性。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表示,1月6日的國會大廈之亂顯示出,白人至上主義者和民兵組織儼然成了美國最大的國內安全威脅。

拜登政府今年6月公布一份30頁計畫,用以對抗國內恐怖主義。計畫書呼籲提升聯邦/地方官員和社群媒體企業之間的情報分享、提供額外資源來辨識及舉發威脅,並採取新的威懾措施來防止美國民眾加入危險組織。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