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氣囊問題 美對20車廠3000萬輛車展開新調查

| September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汽車安全主管機關正針對20多家汽車商生產的3000萬輛汽車展開新調查,因為這些車輛安裝的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產氣器可能有缺陷。Image Via Twitter

美國汽車安全主管機關正針對20多家汽車商生產的3000萬輛汽車展開新調查,因為這些車輛安裝的日本高田(Takata)安全氣囊產氣器可能有缺陷。

運輸部旗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 NHTSA)17日針對估計約3000萬輛年份介於2001至2019的車輛展開工程分析,調查雖未對外公開,但車廠都有接獲通知。

遭到調查的車廠包括本田(Honda Motor Co)、福特(Ford Motor Co)、豐田(Toyota Motor Corp)、通用(General Motors Co)、日產(Nissan Motor)、速霸陸(Subaru)、特斯拉(Tesla)、法拉利NV(Ferrari NV)、馬自達(Mazda)、戴姆勒集團(Daimler AG)、BMW克萊斯勒(BMW Chrysler)、保時捷(Porsche Cars)、捷豹Land Rover(Jaguar Land Rover)等。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預料會在明天正式宣布此事,上述車商今天多不願在當局宣布前發表評論,不是婉拒發表看法,就是對記者詢問已讀不回,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今天也不願發表看法。

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文件指出,這3000萬輛汽車裡面,有些是新車出廠時就安裝這種產氣器,有些則是在召回時使用此種產氣器。

美國過去10年共召回超過6700萬個高田氣囊產氣器,全球召回數量更高達逾1億個,是汽車史上最大規模的召回行動。這款有瑕疵的產氣器偶會噴出金屬碎片,造成死傷。全球至少有28人因此死亡,其中19人在美國,超過400人受傷。

新調查針對內含乾燥劑的產氣器,此次涉及的3000萬輛車是新調查一環。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