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ite 開發商控 Apple 壟斷 美法官下令鬆綁 App 付費制

| Sept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法官10日下令蘋果公司鬆綁旗下 App Store 付費機制,這是電玩遊戲「要塞英雄」開發商 Epic Games Inc. 所發動的反托拉斯訴訟中,對這家全球科技巨擘的一擊。(圖取自facebook.com/FortniteGame)

美國法官10日下令蘋果公司鬆綁旗下 App Store 付費機制,這是電玩遊戲「要塞英雄」(Fortnite)開發商 Epic Games Inc. 所發動的反托拉斯訴訟中,對這家全球科技巨擘的一擊。

法新社報導,這項裁定具重大意義,未來可能改變數位經濟生態。蘋果公司(Apple)將不能再強制應用程式(App)開發商使用蘋果高度控管的銷售工具。

由於蘋果對旗下應用程式商店 App Store 銷售的產品抽取3成佣金,開發商一直大聲疾呼要改變規則。加州聯邦法官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今天下令,蘋果不得禁止開發商在自家App中納入「外部連結」或其他方式直接引導消費者採用蘋果以外的付費機制。

不過,羅傑斯同時裁定,Epic Games未能證明對蘋果非法壟斷的指控,這讓蘋果鬆一口氣。

羅傑斯寫道:「蘋果享有可觀的55%市占率,以及異常高的利潤…(但)成功並不代表違法。」她還表示,Epic Games公司未能證明蘋果是非法壟斷。

Epic Games 執行長史威尼(Tim Sweeney)在推特上寫道:「我們會繼續奮戰。」公司發言人隨後證實他們將會上訴。

不過,法官今天的判決也提到,蘋果公司違反加州的公平競爭法。

兩家公司訴訟爭議點在於,蘋果是否有權設定基本規則、控制支付系統,以及對未遵守規則的業者App踢出蘋果商店。

自從Epic Games更新軟體版本、閃避與蘋果分享營收,蘋果便將遊戲「要塞英雄」從線上商店App Store下架。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