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批准加州重大災難聲明 將親自勘察野火災情

| Sept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白宮12日表示,總統拜登已批准發布加州重大災難聲明,明天將親赴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巡察最近的野火災情。Image Via Twitter@CNN

白宮12日表示,總統拜登已批准發布加州重大災難聲明,今天將親赴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巡察最近的野火災情。

白宮12日表示,拜登宣布加州重大災難聲明,並下令聯邦政府提供支援,協助加州、部落及地方對卡爾多山林大火(Caldor Fire)受影響地區進行災後重建。卡爾多大火自8月14日爆發,至今仍在延燒中。

單這一季在加州境內就有6800多起大大小小火災,將約170萬英畝土地燒成焦土,也讓消防人力和設備用到極致,達不堪負荷的危險境地。

加州大火由極度炎熱和乾燥所引發,專家說這是氣候變遷的徵兆,使今年成為史上最具破壞力的夏日野火季之一。

拜登正在推動基礎設施擴大投資,因應全球暖化;他上週表示,野火、颶風和洪澇災害襲擊美國各地,單今年夏季就有超過1億美國人受到影響。

拜登去年競選總統活動中,以對抗氣候變遷為主要政見訴求,這也是他上任後的優先要務;但他需要國會通過數兆美元的基礎設施及優先政策方案,才能達成目標。

這個月初,拜登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並下令聯邦協助地方,以擴大因應卡爾多山林大火。

路透社報導,從8月中開始延燒的卡爾多大火目前已有65%獲得控制,其間造成5人受傷、81間民宅與商店損毀,以及上千棟建物受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