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指南評選年度最佳城市 San Francisco 拔得頭籌

| September 1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舊金山以金門大橋( Golden Gate Bridge )和科技產業聞名,旅遊指南「 Time Out 」今天公布年度調查指數,舊金山因「無與倫比」的進步性、接納度和永續性拔得最佳城市頭籌。

Image via Twitter @shainblum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報導,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 Time Out 」今年動員派駐世界各地的編輯群,並對全球各城市共約2萬7000位居民進行調查,得出這份37座城市入選的「最佳城市榜單」。

「 Time Out 」的調查考量許多因素,從各城市的夜生活、餐廳、文化亮點,到環境倡議、友善度和對社會運動投身程度等等;「 Time Out 」也認為,社區意識在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際更顯重要。

位在加州的舊金山,因「結合無與倫比的進步性、接納度和永續性」,榮登最佳城市榜首,它也因應疫情之道獲「 Time Out 」讚賞。

舊金山不僅是全美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即便在嚴格的封鎖措施下,社區鄰里仍找到辦法相互支援,例如居民將酸麵種掛在電線桿上供他人取用,以及透過非營利組織 SF New Deal 向小型公司行號捐助100萬美元。

這座加州大城除擁有豐富綠地和數以百計座美麗公園,「 Time Out 」也提及,「重劃選區」運動賦予舊金山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和酷兒( LGBTQ )居民更多政治權力。

「 Time Out 」最佳城市榜單前5名依次為:舊金山、荷蘭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英國曼徹斯特( Manchester )、丹麥哥本哈根( Copenhagen )和美國紐約,前十名中唯一上榜的亞洲城市為日本東京。

Image via Twitter @CNN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News 新聞,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