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 Delta 擴散 拜登將公布6管齊下策略

| Sept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白宮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9日公布一項6管齊下的策略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疫情,並力拚疫苗接種率。Image Via Twitter@townhall

白宮7日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9日公布一項6管齊下的策略來對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疫情,並力拚疫苗接種率。

路透社報導,美國的COVID-19確診與死亡人數高居全球之冠,官員試圖說服拒絕施打疫苗的美國人接種以遏阻由Delta變異株引發的疫情。持續增加的確診病例不僅在學童即將返校上課之際引發關切,也驚動投資人、打亂企業讓員工回辦公室上班的計畫。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在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上告訴隨行記者,拜登將公布「公私部門合作以持續控制疫情的策略」。

當被問及是否可能頒布新的強制令時,莎琪表示,白宮將在稍後提供關於這項計畫的更多細節。她同時承認,聯邦政府無法全面性強制美國人施打疫苗。

莎琪說:「我們需要持續採取更多措施,以確保各學區做好準備,並確保全國各地的社區都做好準備。」

一位熟悉內情的白宮官員表示,這項計畫將提到強制令、篩檢與校園。這位官員明白有些民眾對疫情感到絕望,但說「會有解決辦法」。

這位官員補充說,民間部門能在這個議題著力更多,拜登也會致力解決民眾對疫苗猶豫不打的問題。

拜登明天預計將和白宮防疫顧問會面。

美國迄今累計病故人數粗估來到65萬人,確診人數在上週破4000萬人。路透社數據顯示,美國過去兩週有2萬800人病故,比再之前兩週高出67%。

此外,染疫住院人數也增加,阿拉斯加州、喬治亞州、夏威夷州、愛達荷州、肯塔基州、田納西州與華盛頓州等7州的住院人數,皆在本月創下紀錄。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