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11恐襲世紀審判恢復 5被告出庭

| September 8, 2021 | 0 Comments

震驚全球的美國911恐攻即將屆滿20週年之際,美國軍事檢察官正尋求伸張正義,被控為911主謀的穆罕默德及其他4嫌9月7日現身法庭,他們是逾18個月以來首度出庭。Image Via Twitter@CBS

震驚全球的美國911恐攻即將屆滿20週年之際,美國軍事檢察官正尋求伸張正義,被控為911主謀的穆罕默德及其他4嫌9月7日現身法庭,他們是逾18個月以來首度出庭。

法新社報導,在古巴關達那摩灣(Guantanamo Bay)美國海軍基地,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從容大步進入法庭,他的臉上蓄有濃密紅灰色鬍鬚。

這場審判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長期中斷,如今重啟。

美軍軍事法庭上擠滿檢察官、口譯員及5個辯護團隊,這些團隊為穆罕默德及4名共謀被告辯護,包括比納爾什布(Ramzi Bin al-Shibh)、阿塔希(Walid bin Attash)、阿濟茲阿里(Ali Abdul Aziz Ali)與豪薩維(Mustafa al-Hawsawi)。

當年2976名受害者的家屬坐在厚玻璃後的旁聽席旁聽,如果被告遭定罪,可能會被處決。

但此審判9年來一直停滯在預審階段,因為當前核心問題在於,5名被告落網後一再遭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刑求,相關審判程序沒有立即會結束的跡象。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