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iPhone 13 相機螢幕大進化 瀏海有望縮小

| Sept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蘋果公司( Apple )預計9月發表 iPhone 新機,爆料達人及國外科技網站預測,新機可能定名 iPhone 13,相機將支援人像模式錄影,螢幕可能配備 120Hz 更新率和類似 Apple Watch 的永遠顯示功能,螢幕上方「瀏海」面積也有望縮小。

Image via Twitter @theapplehub

推特爆料達人普羅瑟( Jon Prosser )先前發文指出,iPhone 13 發表會邀請函將於美國時間9月7日發出,預計9月14日舉辦,並於9月24日正式開賣。

綜合國外科技網站的報導,iPhone 13 將有4款機型,包括搭載雙鏡頭相機的5.4吋 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以及搭載三鏡頭相機的6.1吋iPhone 13 Pro、6.7吋 iPhone 13 Pro Max;新機售價將與前代持平,最低699美元起。

Image via Twitter @PTChimusoro

外界推測,iPhone 13 將搭載運算能力更強的 A15 仿生晶片及數據傳輸更穩定的 WiFi 6E 技術,也可能內建高通新一代 Snapdragon X60 通訊晶片,提供更快的5G連網速度。知名分析師郭明錤指出,iPhone 13有望支援低軌道衛星通訊,不需4G或5G訊號也能打電話、傳簡訊,不過外界認為這項技術仍在測試中。

國外爆料達人韋恩巴哈( Max Weinbach )預測,iPhone 13 將搭載「星空錄影」功能,可用於拍攝夜空中的月亮與星星。錄影功能也進一步強化,原本「人像模式」只支援拍照,在 iPhone 13 上也能在錄影時使用。

彭博資訊專欄作家葛曼( Mark Gurman )提到,從 Apple Watch Series 5 加入的「永遠顯示」螢幕功能,也可能出現在 iPhone 13上,當螢幕鎖定時仍可以看見時間、常用App等內容。

大部分消息認為,iPhone 13 可能整合 Face ID 感測元件,把揚聲器和麥克風移到頂部邊框內,藉此縮小螢幕變形缺口的「瀏海」面積,放大螢幕可用區域。另有傳言指出,iPhone 13 可能增加消光黑、玫瑰金或日落金等新顏色。

至於外界高度期待的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葛曼認為蘋果已完成測試,但不會導入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未來可能在入門款 iPhone 採用 Face ID 臉部辨識或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高階機型仍維持 Face ID 臉部辨識。郭明錤則預測,蘋果可能在2022年 iPhone 新機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功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iPhone, News 新聞, Whats Hot, 手機Cellular Phone, 資Information, 電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