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人手不足 日本研發無人貨櫃船2025年實用化

| Sept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海運業界深陷人手嚴重不足困境,由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NYK)等30家公司組成的計畫團隊,正著手研發即使無船員也能行駛的無人貨櫃船技術,目標擺在2025年以前實用化。Image Via Twitter

海運業界深陷人手嚴重不足困境,由大型海運公司日本郵船(NYK)等30家公司組成的計畫團隊,正著手研發即使無船員也能行駛的無人貨櫃船技術,目標擺在2025年以前實用化。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團隊剛開發完成的專用設備於2日向媒體公開。

為改善海運業界也非常嚴重的人手不足狀況,大型業者「日本郵船」與日本電信電話公司(NTT)等聯手,合計30家公司成立計畫團隊。團隊正著手展開研發,目標擺在於2025年以前把無船員也能行駛的無人貨櫃船技術實用化。團隊於2日在千葉市美濱區,向媒體展示剛開發完成的專用設備。

藉由此專用設備,除向來得仰賴船員經驗等的規劃高效率航路能委由電腦設定以外,可透過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監視貨櫃船位置,掌握航路上是否有潛在事故風險等。此外,發生緊急狀況時,可在專用設備的操控座位上切換成手動行駛,以避免發生事故等。

團隊表示,將利用作為核心技術的此專用設備,於2022年2月從東京灣至伊勢灣,進行貨櫃船行駛實證實驗。

團隊核心成員中村純表示,透過此新技術可望大幅減輕船員的勞動負荷,希望能儘早實用化。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