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通過新法 禁止擁有銷售「ghost gun」

| Sept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洛杉磯1日通過禁止擁有及販賣幽靈槍的法律,成為加入相關取締行列的最新城市。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加州多個城市近日宣布向網路上私自販賣、不受聯邦及州政府管控的「幽靈槍」宣戰。洛杉磯1日通過禁止擁有及販賣幽靈槍的法律,成為加入相關取締行列的最新城市。

美國第二大城的市議員投票表決後,一致決定禁止銷售或持有這種近年來使用量激增、卻無法追蹤的自製槍枝。

提案打擊非法槍枝的洛杉磯市議員柯瑞茲(Paul Koretz)表示:「我們看到這裡兇殺案變多,我們也看到(警方的)報告說,40%的犯罪槍枝都是『幽靈槍』,因此我們必須解決這個急迫而重大的問題。」

除洛杉磯之外,舊金山法院先前也對3間槍枝製造商提出控告;聖地牙哥亦採取相應措施,遏止無牌槍枝氾濫。

「幽靈槍」(ghost gun)約於10年前出現在市面上,並受到武器愛好者歡迎。這種武器又被稱為「80%槍枝」(80-percent gun),它們以零件形式出售,用戶需自行完成最後組裝。

「幽靈槍」最大的問題在於它們沒有序號,且其在零售過程中的商品類別並不屬於槍枝,因此在加州等多個州,不需許可證或背景調查即可購買這類套件。

這種槍枝在網路上即可輕易購得,所以很快就成為有前科或因年齡限制無法購買武器者的首選。

洛杉磯警局副局長畢契爾(Kris Pitcher)表示,幽靈槍擴散已成為執法人員面臨的一大問題,「這種槍枝已存在9年左右,但直到2020年這個問題的重要性才浮上檯面。去年單是在洛杉磯,(警方)就沒收了814把幽靈槍。」

據聯邦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統計,去年全美查獲的幽靈槍中,多達2/3都集中在加州。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