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學研發銀銅奈米口罩 號稱能中和病毒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將這款3層抗微生物口罩命名為SakCu。Sak在馬雅語中是「銀」的意思,Cu則是銅的化學符號。Image Via Twitter

根據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UNAM)今天的學報,校內研究員已製造出採用銀和銅奈米層的口罩,能中和新型冠狀病毒(SARS-CoV-2)。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將這款3層抗微生物口罩命名為SakCu。Sak在馬雅語中是「銀」的意思,Cu則是銅的化學符號。

研究員為了測試這款口罩,從墨西哥華瑞茲醫院(Hospital Juarez)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患身上採到病毒,滴在墊有聚丙烯的銀銅薄膜上。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表示,如果病毒濃度高,會在約8小時後消失80%以上;當病毒濃度低,兩小時後就檢測不到病毒的核醣核酸(RNA)了。

校內學報提到:「SARS-CoV-2的薄膜一接觸到銀銅奈米層就會破裂,接著核醣核酸會受損。」

「所以,就算亂丟SakCu口罩也不會造成問題,因為口罩不會停留在汙染狀態,不像其他許多被丟棄的口罩那樣。」

路透社報導,這款口罩可重複使用,可清洗多達10 次而不喪失破壞病毒的能力。

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並未量產這種口罩,校方說,目前產能是每天200片。

這項研究是由墨西哥國立自治大學材料研究所(Materials Research Institute)主導,尚未經同儕審查。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