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io 白尾鹿染 COVID-19 全球首例鹿感染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農業部通報俄亥俄州野生白尾鹿感染造成COVID-19的SARS-CoV-2病毒。圖非感染COVID-19白尾鹿。(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版權屬公眾領域)

美國政府27日表示,境內確定全球首起鹿隻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目前檢測出陽性的動物名單中又增加了一種。

路透社報導,美國農業部通報俄亥俄州野生白尾鹿感染造成COVID-19的SARS-CoV-2病毒,但未接獲鹿隻出現感染症狀的通報。

農業部發言人柯爾(Lyndsay Cole)在寄給路透社的電郵中表示:「我們不清楚鹿隻何以暴露在SARS-CoV-2病毒環境中。很有可能是透過人、環境、其他鹿隻或別種動物。」

美國農業部之前通報感染COVID-19的動物,包括狗、貓、老虎、獅子、雪豹、水獺、大猩猩和水貂。

根據美國農業部,目前世界上通報感染的動物,大多與感染COVID-19的人類有密切接觸。

農業部上月表示,根據一項對自由放牧鹿群的血清樣本分析研究,伊利諾州、密西根州、紐約州和賓州等州的白尾鹿暴露在 SARS-CoV-2病毒環境中。

美國農業部在聲明稿中表示,俄亥俄州大學獸醫學院(Ohio State University College of Veterinary Medicine)1至3月從感染病毒的當地鹿隻身上蒐集樣本。這些樣本在俄亥俄州大學的檢測中假定為陽性,後來經農業部國家獸醫實驗室(NVSL)確定為陽性。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