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數十州近來通報病歿人數激增 Fauci 稱打疫苗就能防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表示,美國12月底前恐增加多達10萬名COVID-19感染病故者,這是「可預測但是可以預防的」。美國有數十州近來通報病歿人數激增。Image Via Twitter@Healthline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表示,美國12月底前恐增加多達10萬名COVID-19感染病故者,這是「可預測但是可以預防的」。美國有數十州近來通報病歿人數激增。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有些州抵制公衛防疫措施的同時,有14州一週內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死亡的人數增加超過50%,逾28州增加至少10%。

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也示警,9月中以前將攀至每天新增1400人病故的高峰,將有數以萬計民眾染疫病歿。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9日,美國死於COVID-19的人數累計近63.7萬人。

佛奇29日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談話性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說:「現在發生的事完全可以預測、且完全可以預防的。」

他說:「我們明明有可以扭轉局面的足夠疫苗數量,(染疫病故)數據如此驚人的原因在於,國內有大約8000萬人符合接種條件卻不去打疫苗。」

「只要讓這些民眾接種疫苗,我們就可以迅速有效率地扭轉局勢。非常重要的是,這場危機中的人們得擱置意識形態與政治歧異,趕緊去打疫苗。」

路透社報導,佛奇也在節目上說,他支持到校上課的學童必須強制打COVID-19疫苗,他說:「我們已經這樣做了幾十年,像是小兒麻痺症、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肝炎等,都得接種疫苗。」

目前美國猶豫施打疫苗的人數正在下降,全美每天平均約施打90萬劑疫苗,一個月內成長80%。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本週正式批准輝瑞疫苗供16歲以上人口接種,拜登盛讚是抗疫的「關鍵里程碑」。

佛奇也在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會晤新聞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當局將堅持計畫,自9月20日當週起,為完整接種8個月後的民眾提供追加劑。

不過專家表示,疫苗覆蓋率一定要進一步拉抬,民眾仍得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和配戴口罩。華盛頓大學健康計量科學教授莫克達(Ali Mokdad)說:「只要戴口罩就能挽救5萬人性命。」

全美各地醫院正疲於應付大幅增加的住院人數,其中絕大多數都沒有打疫苗。

阿拉巴馬州衛生官員哈里斯(Scott Harris)27日表示:「已經有太多的人病故了,沒有足夠空間來放置這些遺體。」「我們真的處於危機狀態,我不知道我們還能撐多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