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傳不明變異株 是否新變種待研究確認

| August 27, 2021 | 0 Comments

土耳其持續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 Delta 和 Delta Plus 變種病毒之際,人口第3大省的西南部伊茲米爾省發現不明變異珠,正進行基因組研究,以確認是否為新變種病毒。

「每日晨報」( Daily Sabah )報導,伊茲米爾醫學會( Izmir Medical Association )會長強勒( Lutfi Camli )指出,其他省分也發現了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此一疑似新變種病毒。伊茲米爾省近日確診病例中,感染此一變異株的比率已增至40%。

Image via Twitter @REDFMToronto

土耳其持續加快腳步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但是7月幾乎解除所有防疫限制後,7月下旬宰牲節假期間病例數再度激增。儘管8月18日起全境單日確診病例數降至2 萬例以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仍迅速散播。衛生部長克扎( Fahrettin Koca )指出,9成新增病例感染此一變異株。

強勒指出,全國各地最近開始採用檢測變種病毒的檢驗試劑組後,發現到跟2019冠狀病毒疾病Alpha、Beta、Gamma、Delta變種病毒都沒有關連的疑似新變異株。

他說:「病例仍以感染 Delta 變異株為主,但也有不同群體感染了疑似新變異株。」

強勒昨天告訴多安通訊社( DHA ),黑海地區里澤省( Rize )新增確診病例中感染此一變異株的比率高達50%至60%。

他說:「我們還不確定它是否真的是新變異病毒,或是核酸檢驗(PCR)偽陰性的結果。還沒有詳細的臨床數據,須進一步研究才可以確認那是全新的變異株。」伊斯坦堡的一間大學正就此展開基因組研究。

時序入秋後,疫情很可能轉趨嚴重。強勒呼籲民眾謹慎防疫,「大部分科學家認為秋季將出現第4波疫情。疫苗接種工作必須再加把勁」。

Image via Twitter @markwarling1

據衛生部昨晚公布的疫情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1萬9970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217例病故。衛生部自7月4日起不再公布累計病患和死亡數。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Hopkins University  )數據顯示,土耳其目前累計有627萬3651起病例、5萬5212例病歿。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