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自殺炸彈致美軍13死 五角大廈料攻擊不斷

| August 27,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CelayaG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 Kabul )稍早發生自殺炸彈攻擊,美軍至少13人死亡。美國官員表示,美軍在當地的撤離任務收尾之際,也在提防極端組織伊斯蘭國( IS )發動更多攻擊。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遇害人數可能還會增加。目前已有十多名美軍受傷。

這起攻擊是2020年2月以來美軍在阿富汗首起傷亡事件,也是近10年美軍在阿富汗死亡人數最多的事件。

武裝組織塔利班於8月中旬掌權後,大批人群湧向喀布爾的卡賽國際機場( 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 Airport ),希望趕在美國總統拜登訂定的8月31日撤軍期限前逃離阿富汗。然而今天,至少兩起爆炸殺傷了群聚在機場外的人群。

伊斯蘭國在聲明中坦承犯案,還說其中一名自殺炸彈客是針對「通譯人員,以及與美軍合作的人」。

美軍陸戰隊將領、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 Frank McKenzie )在新聞簡報中說,爆炸後發生槍戰。他說,來自伊斯蘭國的威脅與「其他積極且源源不斷的威脅」一直存在。

他說:「我們認為他們想要繼續發動攻擊,也預料攻擊不會中斷,我們盡一切可能做準備。」

麥肯錫還表示,未來的可能攻擊包括朝機場發射火箭,或試圖用汽車炸彈硬闖。他說,目前不確信是塔利班部隊放任這些攻擊發生。

Image via Twitter @PublicNewsDC

Image via Twitter @tcsnoticias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