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雙臂仍能在桌球賽場奮戰 帕運埃及選手感動世界[影]

| August 26, 2021 | 0 Comments

2020東京帕運48歲埃及桌球選手哈馬度幼年因一場意外失去雙臂,但他不因此侷限自己,不斷地挑戰身體極限,奮力在賽場上用嘴揮拍、用腳夾起兵乓球發球,勇敢迎戰對手,感動了許多人。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哈馬度(Ibrahim Hamadtou)10歲時在一場火車意外失去雙手,一度灰心喪志,最終靠著運動重拾人生意義。哈馬度嘗試過踢足球,但在場上經常因為無法保持平衡而受傷,偶然接觸桌球後,改變了他的生活。

有一天,他在桌球俱樂部為友人擔任裁判,其中一名朋友不滿判決,對他喊道:「不要干預我們,你永遠無法上場打球。」那一刻,哈馬度便下定決心要站上桌球賽場。

哈馬度嘗試許多持拍方法,例如將球拍夾腋下、用牙齒咬住等,都沒能成功。最後他決定以口持拍、腳發球,並在許多賽事上奪牌證明自己,他已在2011、2013年非洲身障人士桌球錦標賽摘銀,2016年獲得里約帕運桌球男子單打第11名。

「殘疾不是在手或腿上,而是不堅持自己喜歡的事。」他接受採訪時曾經這麼說,也希望能夠藉由自己的經歷,讓大眾了解「只要努力,凡事皆有可能」。

哈馬度昨天在TT6級男子單打分組賽直落3不敵韓國選手朴洪圭,但他「永不放棄」精神,早已超越勝負,永存人們心中。

2020東京帕運48歲埃及桌球選手哈馬度在賽場上用嘴揮拍、用腳夾起兵乓球發球,勇敢迎戰對手的畫面,感動了許多人。(圖取自facebook.com/WTT)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