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近期染疫人數中有1/4已完整施打疫苗 但未打疫苗後果更嚴重

| August 25, 2021 | 0 Comments

美國洛杉磯郡完整接種疫苗率約56%,但在變種病毒肆虐、突破性感染增加下,街上仍有不少行人戴著口罩自保。Image Via Twitter

美國CDC報告,洛杉磯近期染疫4萬多人中,1/4已完整施打疫苗。但相較之下,未打疫苗而染疫住院的機會是已接種者的29倍,擴大疫苗覆蓋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方式。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表一篇研究報告,針對疫苗接種情形不同,探討5月1日到7月25日之間,洛杉磯郡16歲以上成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染疫和住院情形。

這段2個多月時間內,洛杉磯郡共有4萬3127人染疫,其中1萬895人已完整接種疫苗,1431人僅部分接種疫苗,3萬801人完全沒有疫苗保護。

報告顯示,已完整接種疫苗之後仍然染疫,亦稱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案例,約占所有染疫人數25%。儘管如此,未接種疫苗而染疫的人數還是占最多,約71%。另3%為部分接種疫苗。

儘管突破性感染達1/4,但報告指出,疫苗對於避免感染、降低住院風險仍然有顯著效果。以7月25日為例,未打疫苗的染疫率是已接種者的5倍,未打疫苗的染疫住院率是已接種者的29倍。

報告建議,若要預防染疫住院和死亡的案例,關鍵作為是加強疫苗覆蓋率、搭配周邊防疫措施。

根據「洛杉磯時報」統計,人口約1000萬人的洛杉磯郡近期一劑疫苗施打率接近65%,完整接種比例為56%。洛郡政府8月24日疫情報告,單日新增2600例確診、39人死亡,現有1724人住院。

除了持續鼓勵民眾施打疫苗,洛杉磯各項防疫措施一一回籠,包括近日要求大型活動參與者一律戴口罩,1000人以內室內聚會必須出示疫苗施打證明或陰性檢驗報告。最近開學的各級學校實施口罩、社交距離、經常消毒等措施。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