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land 衝突再起 左派與極右翼暴力開打

| August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22日再度爆發極右翼與左派示威團體間的暴力衝突,雙方人馬互相叫囂攻擊,至少1人因開槍遭逮。Image Via Twitter

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22日再度爆發極右翼與左派示威團體間的暴力衝突,雙方人馬互相叫囂攻擊,至少1人因開槍遭逮。波特蘭自去年以來一直是極左與極右派衝突的大熱點。

路透社報導,這兩方世仇在波特蘭(Portland)的抗議活動演變成暴力事件,至少有1人因朝示威群眾開槍而遭到逮捕。

交火過程無人受傷。在許多小規模衝突中,敵對雙方互相叫囂、噴灑貌似防熊噴霧劑的液體,並砸破對方車窗,但截至美國時間今天傍晚,並無受傷人數通報。

警察局長羅維爾(Chuck Lovell)在20日的簡報上曾說,員警不一定會介入並解決團體間的鬥爭。

但他補充說:「在情勢緊張時沒有當場逮捕,不代表參與者不會因犯罪被指控。」

波特蘭自去年開始就是政治極端團體間衝突的匯集地。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George Floyd)去年5月25日遭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警察壓制頸部喪命後,波特蘭就爆出一連串街頭示威和衝突。

當地媒體報導,最近一次,是在本月7日一場由保守派牧師帶領的露天宗教會議後,一身黑衣的反法西斯(Antifa)團體及身著極右翼「驕傲男孩」(Proud Boys)顏色的組織爆發衝突,以胡椒噴劑和漆彈互相攻擊。

去年8月22日,右翼與左派團體也在波特蘭市中心混戰,距今正好一年。那次事件助長了兩邊陣營的暴力相向。

極右翼與左派之間的衝突在去年8月29日導致39歲右翼抗議人士丹尼爾遜(Aaron Danielson)遭射殺身亡。

48歲的開槍嫌犯雷諾爾(Michael Reinoehl)自稱是保護「黑命關天」(Black Lives Matter)抗議群眾的反法西斯活躍分子。去年9月4日,他在華盛頓州企圖擺脫警察追捕時遭警方擊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