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飛機乘客脫序鬧事暴增 超過7成為拒戴口罩

| August 20, 2021 | 0 Comments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 FAA )近日發表數據,正常情況下每年機上脫序事件約100到150件,但今年暴增至近3900件,70%以上是因為拒戴口罩,累計罰金總額已超過100萬美元。

今年7月一份全美近5000名空服員參與的問卷調查指出,今年脫序事件大增,85%空服員遭遇脫序乘客,包括酒醉鬧事,言語攻擊或推擠空服員,用腳踢座位,向空服員丟垃圾,毀損洗手間等。

聯邦航空總署的最新報告指出,從今年一月至今,將近3900件成案的脫序事件裡,2867件是違反聯邦政府定下的口罩規定。

飛機上必須戴口罩的規定原本將在9月13日到期,美國運輸安全局(TSA)近日宣布規定延長到明年1月18 日。

聯邦航空總署對於飛機上的鬧事行為抱持零容忍政策,處罰最高可達5萬2500美元罰款或最多20年的刑期。FAA 指出,今年機上脫序行為開出的罰款已經累計達100萬美元。

財經內幕( Business Insider )報導,5月一架從紐約起飛的捷藍航空( JetBlue Airways )班機上,一名旅客朝其他乘客丟擲行李,躺在走道上拒絕起身,抓住空服員的腳踝並把自己的頭塞進對方的裙子裡。

機組人員在壓制這名失控乘客後,飛機緊急降落在維吉尼亞州。聯邦航空總署打算對這名旅客求處4萬5000美元的罰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