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助長下 加州野火危機岌岌可危

| August 19, 2021 | 0 Comments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自7月中旬至今,加州北部的迪克西(Dixie)野火已成該州史上規模第2大野火,也是現階段最大野火,肆虐範圍涵蓋崎嶇的內華達山脈。Image Via Twitter

今夏熱浪持續發威,引發美西地區連串野火。加州野火危機17日升高,因強風再現助長規模最大野火,並使另一處較小野火延燒山村社區,當局已因此進行廣泛的預防性斷電。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自7月中旬至今,加州北部的迪克西(Dixie)野火已成該州史上規模第2大野火,也是現階段最大野火,肆虐範圍涵蓋崎嶇的內華達山脈。

截至17日早上,這場野火的延燒面積已逾24萬4400 公頃,較前一日暴增近1萬3760公頃,這也是這場火災出現至今,延燒面積蔓延最快的日子之一。

迪克西野火緊急事故指揮部發言人烏里巴利(Doug Ulibarri)將這波火勢蔓延歸咎於16日晚間加州北部地區颳起強風。不過他表示,儘管野火的整體延燒範圍擴大,滅火隊先前劃下的封鎖線大致上還是有維持住。

據統計,目前這場野火已吞噬約1200間住宅與其他建築物,同時威脅1萬6000座建築物的安全,緊急疏散的居民人數估計介於1萬2000人到2萬8000人之間。
強風吹襲下,17日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 )東方約105公里處的「卡爾多野火」(Caldor fire)也持續延燒,波及艾多雷多郡(El Dorado County)的山區村莊格里茲利弗拉茨(Grizzly Flats)一帶,並形成另一場規模較小的野火。

與此同時,加州太平洋瓦斯電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 PG&E)表示,他們已在整個北部地區啟動預防性斷電措施,以降低輸電線路可能因強風受損而引發野火的風險。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