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決定多數人完整接種8個月後應打追加劑

| August 17,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RetardedBird3

「紐約時報」稍早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政府已決定,多數美國人都應在完整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8個月後再打追加劑,最快可能於9月中下旬開始供應第3劑疫苗。

紐時在這篇報導中引述了兩名熟知決策討論過程的政府官員說法。

報導提到,官員規劃最快本週內宣布此一決定,目標是讓已接種輝瑞( Pfizer )/BioNTech疫苗或莫德納( Moderna )疫苗的民眾知道,還需要第3劑才能更有效抵抗Delta變異株。

這項新政策將取決於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就追加劑核發的許可。

官員說,預料接種嬌生( Johnson & Johnson )單劑型疫苗的民眾也需要打追加劑,但還在等待嬌生針對接種兩劑的臨床試驗結果,預期本月底之前出爐。

首批追加劑可能會先提供給療養院住客和醫護人員,接著是其他列為優先群體的高齡者。政府部門的規劃是讓民眾接種與先前相同廠牌的疫苗。

報導提到,拜登政府官員特別關注以色列的資料,內容顯示,在今年1、2月接種輝瑞/BNT 疫苗的年長群體中,疫苗對抗重症的保護力大幅下滑。

由於以色列比美國早開始替人民施打疫苗,部分美國官員將以色列視為可參考的範本。以色列幾乎只採用輝瑞/BNT疫苗,且具備國有化的醫療照護系統,可系統性地追蹤患者。

以色列政府官網今天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在一般群體對抗輕症或無症狀感染上,以及預防年長者的重症方面,部分專家認為輝瑞/BNT 疫苗效力會隨時間持續減弱。

https://twitter.com/Kat022916/status/1427596308328730642?s=2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