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涉強姦罪被批准逮捕 當紅明星恐淪階下囚

| August 16, 2021 | 0 Comments
在中國發展的加拿大籍藝人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8月16日被北京朝陽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吳亦凡今年6月在網上被指控誘姦未成年少女,不到3個月內,演藝生涯從雲端掉到谷底,甚至可能坐牢。

           

Screenshot via @朝陽檢查 ​/ Weibo

                      

吳亦凡出生於1990年11月,今年30歲。2012年初他正式出道,近年成為中國傳媒口中的「頂流(頂級流量)明星」。

6月,都美竹接連公開發文指控吳亦凡誘姦未成年少女後,遭吳亦凡母親反告敲詐勒索,北京朝陽分局介入調查。吳亦凡所代言的品牌則紛紛與之解約。7月22日,北京朝陽分局通報調查結果,證實都美竹指控遭設酒局「選妃」確有其事,也指出雙方確曾發生過關係。針對網友舉報的「吳某凡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等,當時警方表示仍在調查中;7月31日則宣布以吳亦凡涉嫌強姦罪,被北京市朝陽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8月16日,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檢察院在官方微博發布,經依法審查,對「犯罪嫌疑人吳某凡以涉嫌強姦罪批准逮捕」。

 

在中國發展的加拿大籍藝人吳亦凡因涉嫌強姦罪,16日被北京朝陽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  圖取自instagram.com/kriswu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隨後發文表示,吳亦凡事件在網路爆發後,呈現在公眾面前的是一個「罔顧法紀、恣意妄為、金錢至上、隨心所欲的明星」。目前吳亦凡影視、音樂、綜藝等相關作品均已下架,其本人也將接受法律制裁。中國演出行業協會稱,「脫軌」必然要付出代價,在法律層面制裁結束之後,吳亦凡還將面臨行業對其持續進行的從業抵制等懲戒。網上則有分析指出,吳亦凡是加拿大國籍,進入審判階段後,如果被判刑,他將會在中國服刑,服刑結束將被驅逐出境。

根據中國的刑法,強姦罪,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手段強姦婦女的,可處3年以上、10年以下的有期徒刑;若是姦淫不滿14歲者,從重處罰。而強姦婦女、姦淫幼女,有法條上所列特別惡劣情況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死刑。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娛樂,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