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極端天氣頻繁 上半年災害損失逾770億美元

| August 13, 2021 | 0 Comments

瑞士再保險公司( Swiss Re )表示,今年上半年自然和人為災害所造成的經濟總損失估計達770億美元。

https://twitter.com/SwissRe/status/1426116325131399169?s=20

瑞士再保表示,美國冬季風暴烏里( Uri )以及德國和鄰國6月風暴等惡劣天候事件,推高了經濟損失。

瑞士再保發表聲明說:「2021上半年的經濟損失總額中有740億美元是由自然災害造成,另30億美元是人為造成的損失。」

Image via Comfreak from Pixabay

瑞士再保指出,北美西部6月的極端高溫創下紀錄,導致加州南部的野火。

瑞士再保災難部主任貝爾托格( Martin Bertogg )說:「氣候變遷的效應使氣溫上升、海平面升高、降雨更不穩定和極端天候更為嚴重。」

770億美元的經濟總損失低於去年上半年的1140億美元,也比10年均值1080億美元低。

進入下半年,7月歐洲和中國發生嚴重洪災,帶來財產和人命損失。在此同時,這個月土耳其、希臘和義大利紛紛出現極端高溫引燃的野火,預期將帶來進一步損失。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