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DA 批准:免疫功能低下者可追加 COVID-19 疫苗

| August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nbcbayarea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 FDA )稍早授權,可為免疫功能低下者施打輝瑞&BNT與莫德納的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劑。

路透社報導,由於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最先現蹤於印度)擴散,以色列與德國等少數幾個國家計劃或已批准讓民眾接種第3劑,以避免疫情危機再度爆發。

至於是否應向沒有慢性病的民眾普及追加施打,科學家的意見依舊分歧,因為目前還無法判定追加施打的益處。

美國輝瑞大藥廠( Pfizer Inc )表示,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共同研發的疫苗,效力會隨著時間遞減,並提到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在打完第2劑的4個月後,有效性會從96%減至84%。

美國生物技術公司莫德納( Moderna Inc )也認為最終仍需要施打追加劑,因為 Delta 株會引發感染破口,已打完兩劑疫苗者仍會確診生病。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